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盲人觀星傷健營2016」屬大型傷健共融戶外活動,由本港多間工商機構、非牟利團體、學校及多個政府部門的義工隊聯合成立的籌委會主辦,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協辦。大會邀請多名視障、聽障及傷殘人士一同參與活動。

這活動已踏入第六個年頭,於西貢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舉辦,有別於市中心的夜空,我們可以清晰看到美麗星光。除了觀星,當日還有觀日出及輪椅舞表演等精采活動。

很多人會浮起問號:健全人士可看到晚星,視障人士又如何「觀星」?毋須擔心,大會預備輔助觀星工具例如凸點星圖、凹凸月面圖、經改裝的器材及特製望遠鏡等,由健全人士擔任義工,加以協助及描述,讓有不同身體缺陷的人士,也能認識天文現象,並在心中建構自己的星空。

多點走出社區,無論健全人士或傷殘人士,同樣可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