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近兩年已經沒有追看日劇的興致。偏偏,近期卻有耐性坐定定,在家收看這齣改編自日本漫畫的劇集《Heaven 天國餐館》。個人覺得該劇情節好看的地方,就是劇中女主角石原里美飾演的餐廳老闆娘,集集出場均穿出華麗styles和完美妝感,很hea地行來行去,毋需過份認真工作,每天只喝紅酒香檳和吃盡高級美食,樣樣事情均以自己的喜惡為出發點,漂亮地活出中女們夢想追求的完美人生。而這種輕鬆小品的劇種 (毋需用腦思考),亦是我最愛看的。




不過,讓我覺得太神奇還是石原里美的妝容造型,她比起其他日劇女生,妝感更為精巧細緻以及有立體感,滲透出一種有型的時尚味道,參考價值高。真的,很難相信這位日劇女皇已年過三十。

 

原來,石原里美本人對化妝甚有研究。早年,她曾在訪問中談到:有一段時間,沒有拍戲的日子(大概約三星期),也同時表示沒有化妝師和髮型師的『跟出跟入』。於是,石原里美待在家裡的時候,便自己會動手自學化妝。由於沒有限制,她便能夠更free地將自己的喜好塗於臉上。不論是她創造出來的淡妝或啡色tone makeup都好,均是可愛又迷人,親和力度高,於網上經常帶來很多的迴響和討論。

 

細心分析,石原里美的化妝術,致勝地方在於她的個人化:例如她的lip colour,並不是一支唇膏能做出來。她會以橙色混合茶色唇膏,調校出來的豆沙紅,突顯出討好卻不過豔紅的女性化。而眼瞼外角位置,她喜歡做『小手腳』,就是塗抹焦糖色的eyeshadow,塑造出來的光澤亮麗,自成一格。


因此,我會建議你學習石原里美的美妝術:每個女人家中定必有大量唇膏,何不試玩玩『溝色』?自製專屬唇妝。


Capitons:

1.日劇《Heaven 天國餐館》都幾好看:有美麗動人的女主角石原里美,集集都有美極了的styles,值得我們去參考。


2.石原里美只有157cm高。懂得穿搭的她卻能給人顯高的印象。


3.石原里美在劇中《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的化妝和髮型,深受劇迷歡迎:其中她絲巾頭飾的髮型戲法,不少日本女生都會照跟。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