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20160606

 

「星期六日完全冇迫仔女學嘢,只係全玩!」好一句「全玩」,說得輕易,但相對怪獸家長充斥的當下,彷彿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育有一子一女的TVB節目主持林子博,則反其道而行,拒絕以興趣班把子女塞得密密麻麻。


3

 

4

 

「一早返學到下晝三點幾,之後要補習、做功課,食埋飯上床瞓已經十點幾,第日晨早六點幾起身,真係好辛苦!而家小朋友讀書仲辛苦過大人返工!」子博數句感言,道盡當今莘莘學子的寫照。

 

 

盡了力 有溫書就得

早前,香港半年內發生逾20宗學生自殺悲劇,引起各界關注。子博則明言,對子女別要求太高,只需「有溫書就得!若他們已盡了力溫書,考到甚麼成績,我也不理會。」
 


5

 

20

 

學業拍劇 平衡兼顧

子女熱衷演藝事業,不但沒影響學業;反令女兒更發奮溫習。子博說詠渝很大戲癮、很喜歡拍劇,令她肯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佢明白拍劇要經校長批准,就要溫書、就要成績好,成績差就冇得拍;我就唔駛成日督佢溫書。」加上得劇組遷就,避過考試時間;所以能同時兼顧理想與學業。

6

7

 

提升品格 影響更深

「際遇視乎性格」,子博自言在社會打滾多年,深信只要培養良好性格和態度,將來的際遇也不用擔心。故首要培養他們認清作為子女、學生、及對人的態度。太太Shirley則培養家庭歸屬感,讓姊弟倆履行當子女角色,分擔適當的家務是常識吧!

8

犧牲 成就美滿家庭

常見「一家大細」出動的他們,總給人溫馨幸福的感覺;但原來,融洽也先得付代價。「只要肯犧牲便行了!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犧牲玩樂時間…否則很難一家人聚集在一起;有很多人不肯犧牲,可能爸爸有自己的運動、或是有些媽媽會打麻將、或跟朋友外出吃飯喝酒,這沒可能常陪伴到小朋友的。」

9

孩子 改變了我們

「我的工作就是「摵橙」」!自從有了小朋友後,不大吃水果的子博夫婦,為了孩子的健康,生活習慣都全改變了;家中長期購買橙和香蕉外,更迫自己早睡早起,以作身教。
 
「自從有了小朋友後,總覺得健康確不是必然!」除了珍惜、還得要付出。子博認為,大家該多幫助病童或有缺陷的人。更重要是父母帶領先做,「你只叫子女去做而自己唔行動,係冇意思!」
 
自從有了小朋友後,子博多接了慈善方面的工作;他想子女也多看些,關注多些身邊所發生、或需要關注的人。


11

12

 

「我想幫媽媽接電話」

子博憶述,多年前直擊先天性失聰小朋友進行耳窩手術,令他對病童有更深刻的體會。「很震憾!」子博手術前訪問了他,如真的可聽到聲音,第一時間想做甚麼?他說:「我想幫媽咪接電話!」一件看似簡單的小事,但對於一個失聰者卻是如此重要;子博迄今還記憶猶新。

13

病童支援 盼獲更多

子博覺得有關方面該多下點功夫,撥多些資源幫助病童;大家也需多關心病童有空時做一些探訪。「如果我哋每月駛少啲,如慳一餐飯嘅錢;若人人都咁做,已幫到好多人!」


14

 

 

熱衷演藝事業的詠渝,即使反串男角亦冇難度!

 

15

 

16

 

 

上陣不離父子兵!

 

17

18


子博一家經常登上雜誌的封面故事!

 

19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