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我最喜愛港故人」中學組 投票區 *
 
想同大家「港故仔」?立即 Share畀Friend 鬥多Like!!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          當按Like 時,投票人須登入Facebook 或 確認Facebook 身份
-          每人只可投同一張相片一次
-          投票時間: 2018年6月6日至6月11日晚上12時正截止
 
如有任何爭議,Lifewire護.聯網保留行使最終決定及解釋權,恕不另行通知。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Yung Nap Tak,Vittorio
精華在筆端,咫尺匠心難。
王智佳
想去剛來香港就住土瓜灣,每天都要去九龍城上學的路途要必須經過公園還有這個隧道真是讓人懷念啊,但是經濟的發展下公園已經被清除,隧道也難避免會重建。所以我想趁現在把這地方拍一下來留念。
Fong Hang Chi
現在的香港,,連鎖式修鞋店大行其道,傳統的街邊修鞋檔口已近乎絕跡。一名老伯伯,坐在街邊檔口,堅持着使用傳統方法、傳統工具,替顧客修理鞋子。縱然這種行業已慢慢式微,這些卻是“香港情懷”的絕佳例子。
楊晨
「叮叮」,我最喜歡聽到的聲音,從幼稚園到小學,電車是我每天上學的交通工具,每次聽到清脆的「叮叮」聲,就想起小時候上學的日子,超過一百年歷史的香港電車,滿載著香港人的歷史故事,也載著我的童年記憶。
洪韶宏
香港街邊的美景其實多不勝數, 之不過是看你願不願意發掘它們它們。 希望你看完這張照片後, 願意花一些時間來留意身邊的事物, 我相信你必會發現令你意想不到的美景,於平凡中見不平凡, 就像這幅照片一樣 。謝謝。
林逡竤
古舊既老店已經越來越少 難得還有能夠對抗金錢既店舖 我們好應該好好地珍惜 此乃香港的歷史 我們都有責任保護它 不論入圍或奪獎與否 只希望妹姨鐵打能讓更多人知曉它的存在
張偉信
香港是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地方,在中環這個商業中心就不難看出,香港的繁榮穩定。
Tse Ho Yu
懷舊啟德,於在2017年11月24日飛機維修區攝影。
Jason Yip
在彩色的「新」面前,「舊」的被遺忘,變得黑白
張子威
「在無力買的地皮,都有力成為自己」香港人為房子工作拼個半死,老了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失去比獲得更多.香港甚麼都貴,只有興趣不貴.不妨停下腳步,用興趣填補失去的東西.
Yeung Pak Kit
落日餘暉
在黃昏時候的貝澳,看準潮退和海浪拍打的時機,拍下餘暉反射在沙灘的照片。
Chan Hei Yin 陳羲言
零三沙士疫情,零八金融海嘯,災難頻仍,為都市塗抹灰濛。生於無間道,捱過大時代,造就當下通四海的港口、兩旁領貿易的大廈,所依靠的大概不單單是金銀財帛。歲月瞬移,惶恐未除,猶欲塌地巨雲,而暉采側滲,瓊樓對映,是獅子山精神。
Yeung Tsz Kin
有多少人能在這傳統不斷被抺去的地方中,仍能堅定不移地去保護這些前人們嘔心瀝血地建立的事物呢?
蔡朗峰
攝於飛鵝山自殺崖
獅子山,一直是香港精神的象徵,盛載著多年來屬於港人的集體回憶。當天日落時分,橙紅的光線穿透厚雲,灑在山下的大廈上,構成一幅由獅子山守護港人的畫面。
Chan Man Hin, Eric
The Urban Jungle
林爾陽
1998年最後一條擁有30多年歷史的北角至九龍城公共汽車渡輪服務停辦,近日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因中九龍幹線工程而即將清拆,碼頭見證歷史變遷。
Ip Ho Nam
Our moral values often manipulates how we seed things, defining whether they are right or wrong. However what we perceive are not always either black or white, as no one is absolutely right or wrong. In fact, we should always take a step back before judging anything as we might easily be blinded by our ego. Alternatively, try to appreciate the beauty in everything and learn to embrace our imperfection.
徐嘉成
香港係一個既保留傳統文化,亦追求創新及變化既一個多元化城市。希望香港既獨有文化可以繼續保留落下!
楊墨青
「遠親不如近鄰」,一次在屋邨的奇遇,令我發現連小狗都鄰居,一見面就興奮得又叫又跳。相反,我們香港人以前的街坊鄰里情懷還存在嗎?今天,那些和睦共處的左鄰右里還在你左右嗎?
蘇卓培
力爭上游
拍攝地點:油麻地廟街
建築工人的一雙手,往往被視為社會的最低層。縱使他不知道那條繩會帶它到何方,但他卻心信只要仰望未來做好自己,終有一日會拉出一片天。
許浚健
香港繁華舊市,現在只是無人之境。
王濼瑜
專業代筆,以信傳情。喜臨門事務所,香港僅存的寫信檔之一。老闆徐伯雖然年紀老邁,但是懂得一手英文和寫得一手好字。屹立四十年,徐伯堅持以一筆一字為普羅市民寫信、翻譯,為的是把人們的真摰情感傳達到愛人身邊。
NgYingFan
眾所周知,香港是東方之珠,以夜晚的霓虹燈火出名。當人們一提到夜晚的霓虹燈,於夜幕中閃爍,第一時間便會想到香港——這是景色是香港的代表。
陸頌茵
廣福邨是我由小到大,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的地方,透過這相我希望能表達對它的感激之情。
Leung Ka Him
背山面海五十載的華富邨,即將面臨重建,讓我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王澤恩
香港雖然已經成為一個城市化都市,但走到香港郊野公園上,仍可以找到不少美景。此照片攝於鳯凰山的南天門,但有鑑于大嶼山發展,日後可能有所改變,我們應珍惜我們的大自然。
吳富洋
攝於尖沙咀近尖東站,清晰略舊的唐樓和遠處模糊的高樓大廈產生強烈的對比。
鍾智華
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今,香港一直有被遺忘的故事。相中的一位伯伯從小便熱愛音樂,但奈何香港是個商業型社會,沒有機遇被伯伯實現其夢想。慶幸伯伯沒有因時間而磨滅,繼續追夢。只要嘗試過,即使失敗,也能無悔。
陳鍶儀
在香港這個社會,有很多出色的人士,但在背後有一班默默地貢獻這個社會的人,每滴的汗水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而他們的付出正正是香港獨有的人情味。
麥浩龍
不夜城
徐鎧恩
我的作品中有兩個小朋友,他們原本是不認識的,但正在搭着對方的膊頭。我會說這是香港情懷是因為香港人都喜歡幫助人,而且有合作精神。他們是年紀很小的小朋友,不過他們已經可以學習到互相為對方出力,互相扶持,這種正是我眼中的香港情懷。
鍾潘豪
我認為現時香港的舊時代玩兒日漸消失,,而跳飛機則是每一代香港人必定玩過的簡單小玩兒,,是香港人的回憶。
馬婉汶
這座獅子山雖然經歷了無數風雨的洗禮,但它仍然面不改色,屹立不倒,足以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不屈不撓的精神。
呂保懋
「我地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我們活在獅子山下,每個人都有著一份獅子山精神,刻苦耐勞、同舟共濟、不屈不撓。我們對獅子山的情懷現在沒有變,而將來亦不會變,而這一夜,獅子仍守護著香港。
李建珩
我認為香港街頭的攤檔最能體現出香港的情懷特色。
冼家俊
此相片攝於2018長洲太平清醮,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長洲人,眼見長洲一年一度的醮會在政府和傳媒的包裝下成為一個嘉年華.雖然長洲的旅遊業能急速發展,但同時這個傳統習俗又一直被淡忘.實在是百感交集.故特意拍攝此照片 把參加此傳統醮會的人和事紀錄下來.
Wan yuet long
香港一直給我的印象是繁華的都市,每當天黑時維港附近的燈飾就亮起,造成一片燦爛的夜景,令我對這都市滿懷希望。
Lau Kwong Ho
在香港,人與人的節奏、速度、聲音同樣變得越來越快。
很多時候我們卻忘記了寧靜的優美,我還會記起那一年,我們隨着海風飄散到社會的每一處
那麼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嗎?能夠回到昔日的時光嗎?
楊文耀
輕鐵由一九八八年投入服務 , 不知不學服務了屯元天的市民己經30年了 , 也寄託了不少情懷和回憶給我們.
Wong Yu Ting keith
相中的小植物在公路旁一處生長,看似這棵植物根本就沒有未來!

但我希望小植物可以像香港人一樣有著拚搏和自強不息精神。不怕風吹雨打,咬緊牙關,總有一天必定能茁壯成長 !

因為我相信就算是草根,
也可以有像獅子山這樣大的成就!
Daniel Ng
香港,是一個出名腳步急促的城市。雖然生活節奏緊張,但香港人總是懂得在工作後放鬆自己,到碼頭邊寫意地釣魚邊睇日落,享受夕陽的溫暖及美麗的風景。把握短短的日落時間享受忙裏偷閒的快樂。這就是香港繁物的背後。
石曉媛
作品中看到香港人獨有的人情味,隨著社會進步,這些小店舖已經變得寥寥可數,這些越來越少的香港情懷,我們需要珍惜。
Lau Lok Hei
深水埗舊唐樓,香港一直翻新,此相想保留這些舊物。黑白色則代表可能在香港已經不復存在了。
Cheuk Lam
這是在中環的一條天橋上拍攝的,每日都有上千或上萬的人流經過,但其中又有多少人有放慢過腳步仔細看過這個步伐急速的城市呢。
黃俊熹
生於2000年後的我們未經過香港輝煌的時代,但在父母及長輩的口中也知道內容的大概。人大了,便會回想過去。看著那經歷時間洗禮的彩虹,回憶起當初承諾自己的夢想。才發現輝煌不能沒有暗淡,只有平淡才能突出夢想。
錢澤豐
這裏,可能是大家的集體回憶,曾經聚在一起「連機」,但此記憶或許已遺失在腦海的某一個角落,被忙碌沖洗掉。而我,可能是唯一幸存者。
余銳鋒
從喧鬧的大街走進觀塘的小巷,你總能發現一片與外面不同的風景:微弱的光線,關心時政的小販,還有貨品整齊排列的老士多。眼前的舊椅子和電燈,老雪櫃和老人,彷彿賦予相片滿滿的年代感,就像所有人事物也不曾變改
Wong Ming Yin
如果母親給的是情感支持,那父親則給予女兒力量來源。

父親第一次在醫院牽着女兒的手走到這個世界,伴隨她的成長與學習。

他牽着她的手上小學。

他伴隨着她考上了大學、走出校園、進入社會。

他也牽着她的手走進教堂。

「以後的路要自己走了。」
伍倩儀
在香港,這個石森林,人們總是被壓迫着。不過,當我們在高壓市區走到寧靜的效區,眺望着無邊際的大海,我們便變得渺小,眼界被擴闊,心也被放空了。
梁慕言
香港是我成長的地方,同時又充滿了美譽。而它美麗的景色也成為了國際的焦點。但在我心目中,香港的魅力,還是穿梭看似密集的樓宇,而又充滿溫暖的人群中。
劉灝倫
屋邨學校是香港人的童年回憶,同時也建立起我們之間的「情」。同學們互相扶持,手牽手渡過每一刻。長大後,縱然大家各散東西,然而連繫香港人之間的那份「情」依然絲毫不變。不論路途上各人遇上各種惆悵、迷惘,但他們依舊會𢹂手共勉,邁步向前。
劉毅聰
平時香港人都行色匆匆,有時放慢腳步,走上一架叮叮車,看著窗外的浮光掠影,車廂內的時間仿佛變慢......
蘇永欣
這裏是觀塘鱷魚恤中心的麥當勞 ,是裕民坊麥當勞的新址。 雖然在這裏,很多東西可能已經不同了,但是 ,希望它還能承傳着舊麥當勞的特質,能在這裡找到人情味。
黃唯哲
照片中的九龍城碼頭是香港戰後建成的第一個永久渡輪碼頭,至今已有60年歷史,曾經開辦多條航線,包括來往灣仔、北角、東平洲、太古城,以及北角汽車渡輪。目前碼頭只設往來北角的航線,汽車渡輪設施現為停車場。
李念聰
這相片名為"古式廚房",它在大嶼山大浪村,是一個小村莊,那裏人口稀少,但村民充滿人情味!相中可見[他]正在下廚,用的是古時的爐灶和舊式的生鐵鑊,燃料是柴枝,要從山上劈下來,這廚房您見過嗎?
Ray Yu
香港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我們不僅對彼此有人情味,而這份情亦會毫無保留地傳達到動物身上。即使清潔嬸嬸與貓互不相識,彼此也沒有共同語言,但人卻會主動關懷動物,使天性膽小的貓亦樂意親近。也許這就是愛無界限
顧恭豪
一百年前,香港和馬灣小島都只是個小漁港。
當時還未有人橋梁,人們是划著小漁艇橫渡大海。但自從香江有了青馬大橋後,昔日的「以水為鄉」的姿態現在只剩下半個漁夫,在岸邊釣魚,保留住點點香港的獨特情懷。
馮洛堯
在香港,高樓大廈是常見的,無論是辦公室,還是住宅,都是高樓大廈。香港山多平地少,住屋供不應求,所以現時政府把一些舊式的公屋改建,令舊式的公屋少之有少,而圖中的公屋是其中一個舊式公屋。
MatthewIp
很多人抱怨香港的風景不如外國,但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奇珍異景。只要換個角度,即使平凡的地方也能拍得美麗。以這張作品為例,很多人來這裡都是拍打卡位,但我選擇尋找沒有人拍過的角度,再用腳架自拍,希望能把香港拍得比外國美麗。
梁展程
啹喀兵服役香港半世紀,而他們的英勇形象在不少港人心中仍瀝瀝在目。但時移世易,又有多少香港人記起他們往日事蹟?他們籍「祖先紀念日」(Purkha Divas)紀念先烈,但其實「我們會懷念他們」。
View Comment (2)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
Wong Tango
1622183632800 years ago
一家人的回憶最為珍貴!
Roy Roy
1622334339840 years ag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