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我最喜愛港故人」中學組 投票區 *
 
想同大家「港故仔」?立即 Share畀Friend 鬥多Like!!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          當按Like 時,投票人須登入Facebook 或 確認Facebook 身份
-          每人只可投同一張相片一次
-          投票時間: 2018年6月6日至6月11日晚上12時正截止
 
如有任何爭議,Lifewire護.聯網保留行使最終決定及解釋權,恕不另行通知。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阮穎琳
觀塘舊區面對重建,許多舊建築將被清拆,雖物已去,但人情不變,還記得「麥記」那舊式木紋地板及轉轉櫈,不論老少都在那消閒過,還記得那各式各樣的霓虹招牌在夜空中閃爍,這些景象只能永存心中……
梁展昊
每個人都總有夢想,在修頓球場的他,是唯一一位全神貫注的觀眾。由一套恤衫西褲,到他渴望的眼神,或許他只是想踢一場波,但都被生活所困,無法成事。現在有多少香港人又何嘗不是受生活所束縛呢?
譚敏璇
果欄旁的十字路口
遙遙相望 走著走著 又擦肩而過
我們無聲的默契 略帶疲倦的臉色
在生活和生存之間
從沒放棄過心中理想
今晚 是我們獨有的夜
明天 香港人繼續奮鬥
林倬而
面孔、資訊每天瘋狂「更新」;
最後,只剩下電車繼續慢駛。
Ian Man
這張相片攝於2017年8月,當時十號風球,「天鴿」襲港。當風球剛落下之際,我帶上相機拍下當時一位漁夫拯救自己魚船的畫面
文晞樺
攝於2018年春,春秧街街市。相中的男仕是賣魚的,通過照片我希望帶出城市的活力以及另看到的人多去察覺身邊的事物。而以黑白作調色是希望帶出光線的對比。
lee siu lun
每一個人在人生路上都會有迷惘與失落的時候,但只要勇敢地去面對這些黑暗,最終必定能取得成功。
Howard Lee Ho Yuen
This Picture was taken on 29/5/18, an immensely hot day of 36 degrees Celsius. Looking at this photo, you can tell she isn't just some ordinary old lady trying to survive the cruel economy of Hong Kong. She was under rays of prodigious heat, walking up and down numerous flights of stairs, carrying boxes of newspaper and cardboard, which could not have been a breeze for the old lady. Yet she persisted, she endured the heat, thinking that by fighting through the pain, she could earn herself respect and true happiness, earning every single drop of luxury by herself. And as she worked, she carried an untouchable force of 「香港情懷」. The Hong Kong spirit. The spirit to work hard and to never give up.
YEUNG WAI
情懷超越時間,就是即使生了銹,破舊了,殘缺不全,但"她"仍然很美
司徒梓彦
這張照片是在大尾督水壩那裡拍攝的,拍攝當天的天氣的真的非常好!
其實我不算土生土長香港人,因此對於香港一些舊年代的地方不是很了解,但這幅圖有漁船,在感覺上讓我感覺到一種香港的情懷,最終也讓我拍攝下來。
俞安安
燈 紅 酒 綠 人 多 忙 碌
汽車穿過隧道 如城市人急速的步伐
川流不息的後方 卻是個充滿舊日情懷的社區 土瓜灣
時間一直奔流向前 但仍有些事物值得我們停下來 好好細看
在這光怪陸離的城市 與瞬息萬變的時代裡
惟願我們 勿忘初心 方得始終
梁詠晉
相片命名為消逝的觀塘。聚沙之年,裕民坊麥當勞曾經是觀塘人36年來相聚的地方,見證着觀塘區的變遷。雖然現在已經樓空,卻繼續充滿觀塘人的集體回憶。
Nathan Poon
行人路與馬路,只有一線之隔。一邊熱鬧,一邊平靜。一邊複雜,一邊單調。一邊凌亂,一邊整齊。黑白分明,無可反對。
jonathan lee
昔日之港
劉永豪
自智能手機推出以來就成為香港人的必需品之一
但過份依賴智能手機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 每一個香港人都成為了低頭族有時就算朋友在身邊也使用WhatsApp做溝通。
相片中的香港人機不離手只顧與手機打交道進一步令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遠也令智能手機成為新一代主要流行文化也是顯示香港走在潮流文尖端的特徵之一。
康寶文
一個個招牌在牆身伸出,橫街窄巷中人頭攢動;太陽傘下的攤販默默耕耘,走在路上的行人大多低頭搜索心目中的寶物。這些除了是鴨寮街的特色外,更是香港舊區的獨有景觀,相信這景象除了在香港之外沒有別處能夠複製。
趙庭謙
隨著時代的改變,香港由從前的一個小漁港變成今天的一個國際的大都會,高樓大廈林立,大型商場不斷進駐,像深水埗這樣富有香港情懷,還有著那麽多舊式樓宇和特色小商鋪的小社區已經越來越少了。
蔡皓然
「報稅師爺」
球伯—會計出身,精通中、英、法、越四語。身為越南華僑的他,70年代來港不久後經朋友介紹在玉器市場為不諳英文的基層市民報稅,成為不少基層的救星。
隨著中文報稅,文化水平提高,網上報稅等原因,報稅行業經已邁入夕陽。
面對行業日漸式微,玉器市場拆卸,球伯不禁露出一絲唏噓。
昔日曾叱咤一時的報稅行業,終究敵不過時代巨輪。
Chan Kei Lung
曬被單,或許是香港人的情懷。
小時候,被單帶著我們在夢裡飛翔;
年少時,面對被單卻感到手忙腳亂。
成人了,曬被單已算不上什麼難事;
年老了,看見孫兒手忙腳亂地抱著被單,心裏尤是甘甜。
被單不但承托著熟睡的我們,還承載著我們的成長的情懷。
Lau Shu Lam
獅子山精神
View Comment (2)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
Wong Tango
1623038880360 years ago
一家人的回憶最為珍貴!
Roy Roy
1623189587400 years ag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