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健康．生活．熱話","description":"","products":[{"product_id":"食物含反式脂肪-隨時壞腦","title":"食物含反式脂肪 隨時壞腦","description":"\u003cp\u003e\u003cimg src=\"https:\/\/cdn.shopify.com\/s\/files\/1\/0651\/3934\/3478\/files\/5c2453eaab5291.jpg?v=1758519962\" alt=\"\"\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u003cmeta charset=\"utf-8\"\u003e\u003cspan\u003e餅乾、蛋糕同各式各樣嘅零食係唔少人嘅茶點，但呢啲加工食品所含嘅脂肪，唔少都係反式脂肪，多數用係加工食品同埋餐廳，改善食物質地、保質期或增加香味，隨時危害腦部嘅記憶。\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美國加州大學醫學院聖地亞哥學院研究員指，對於工作及事業拼搏期嘅年青人或中年男士嚟講，反式脂肪除影響記憶之外，更會危害健康，例如體重增加或引致心臟疾病等。\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研究發現，1000名45歲以下男性中，當佢哋吸收咗大量含反式脂肪嘅食物後，單詞記憶測試成績較冇攝取嘅男性為差。\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有膳食調查指，每日反式脂肪攝取量應少於5克。另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減少美國食品中含嘅人工反式脂肪。\u003c\/span\u003e\u003c\/p\u003e","brand":"Lifewire HK","offers":[{"title":"Default Title","offer_id":42580523745398,"sku":null,"price":0.0,"currency_code":"HKD","in_stock":true}],"thumbnail_url":"\/\/cdn.shopify.com\/s\/files\/1\/0651\/3934\/3478\/files\/5c2453eaab5291_172e4227-9666-4cfa-8dae-0aab82232596.jpg?v=1758520016"},{"product_id":"多飲母乳-bb搵錢多iq高","title":"多飲母乳 BB搵錢多IQ高","description":"\u003cp\u003e\u003cimg src=\"https:\/\/cdn.shopify.com\/s\/files\/1\/0651\/3934\/3478\/files\/5c2581520ae6f1_f2bc738c-41d5-43b0-8bc5-4d2f75d70971.jpg?v=1758877055\" alt=\"\"\u003e\u003c\/p\u003e\n\u003cp\u003e\u003cmeta charset=\"utf-8\"\u003e\u003cspan\u003e「望子成龍」是不少父母的期望，無論衣、食、住、行……父母都會把最好的資源都投放在子女身上。最近醫學期刊的指出，其實想令寶貝聰明伶俐、健康活潑，原來「基本功」才是最重要，專家研究發現，喝母乳長大的人，無論在智商、教育程度，甚至收入都比較高，而且喝母乳時間越長，差別更大。\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研究對象是1982年在巴西貝羅塔斯出生的3493名新生兒，追蹤時間超過30年，在受試者平均30歲時比較他們的智力測驗成績、教育程度和薪金。\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研究發現，喝母乳至少1年的寶寶，長大後，比起喝母乳少於1個月的寶寶，智力分數高出4分、教育程度多0.9年、月薪也多出104美元(折約港幣806元)。\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負責主導研究、巴西貝羅塔斯聯邦大學學者Bernardo Lessa Horta說：「我們的研究首次證實，延長哺餵母乳時間，不僅會提升孩童智力直到至少30歲，也連帶提高了他們的教育程度及賺錢能力。母乳對智力的好處，可能是母乳中含不飽和脂肪酸DHA，對嬰兒大腦的發育有重大幫助。」\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Bernardo Lessa Horta續說：「這份研究特別之處在於，過去認為擁高學歷及社會地方的哺乳者較多，但這份研究卻發現，母親的社會及經濟地位，幾乎對研究結果沒有影響，關鍵只在於哺餵母乳的時間。」\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同時，研究員認為母乳對兒童智力及大腦發展有影響，喝母乳的寶寶比較不會有氣喘、胸腔感染、過敏等，對其健康也有不少好處。\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 \u003c\/span\u003e\u003cbr\u003e\u003cspan\u003e研究刊於最新一期《刺胳針》Lancet 醫學期刊。\u003c\/span\u003e\u003c\/p\u003e","brand":"Lifewire HK","offers":[{"title":"Default Title","offer_id":42589886873718,"sku":null,"price":0.0,"currency_code":"HKD","in_stock":true}],"thumbnail_url":"\/\/cdn.shopify.com\/s\/files\/1\/0651\/3934\/3478\/files\/5c2581520ae6f1_f2bc738c-41d5-43b0-8bc5-4d2f75d70971.jpg?v=1758877055"}],"url":"https:\/\/www.lifewire.hk\/collections\/health-lifestyle.oembed","provider":"Lifewire HK","version":"1.0","type":"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