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常見問題

1
護.聯網慈善基金有限公司(Lifewire Foundation Limited)是甚麼?
Lifewire於2014年由俊和發展集團主席彭一庭先生(現為亞洲聯合基建控股主席)及副主席彭一邦先生創辦(現為亞洲聯合基建控股行政總裁),目前獨立運作,是香港首個專為病童籌募醫療經費的慈善平台。在我們的網站,盡是需要大家支持的個䅁。你可直接捐款、協助慈善團體籌款,或自創合法的籌募活動,幫助有需要兒童,為他們帶來希望。
2
透過Lifewire捐款及籌款,需付費用嗎?有何成本?
為支持Lifewire順利開展各項拯救孩子計劃,Lifewire將從籌募總額中收取4.5%行政費用,並扣除銀行手續費,餘款會悉數捐予指定受惠個案。
3
當籌款任務完成了活動結束,受助者如何獲得捐款?
當註冊慈善團體或機構建立籌款個案時,需同時提供銀行戶口作日後善款轉賬之用。當有關籌款項目及善款結算完成,Lifewire於扣除銀行手續費及Lifewire 4.5%的行政費用後,Lifewire將捐款轉賬於相關慈善團體或機構,再用於受助者。
4
誰可在Lifewire籌款?
註冊非牟利社會福利機構及慈善團體或機構,均可於Lifewire建立籌款個案,市民亦可為指定個案自發策劃籌款活動。
5
我能得到甚麼?
在參與籌募運動過程中,你將有機會與他人合作完成活動,感受到成功感。所有活動成果,將在會員通訊中公佈。 無論是透過捐款,或是自發籌募活動....過程中已產生相當的互動,你的努力成果,不但能與人分享,也能於Lifewire網站內所設的獎勵計劃下,透過計劃的獎勵,取得認同。
6
何謂個案?如何建立?
凡註冊慈善團體或機構均可建立籌款個案,但其所轉介的受惠病童,必須獲證實真正有醫療需要,方可透過Lifewire作網上籌募,為病童籌募醫療經費。
7
Lifewire如何保障受助人的私隱?
所有受助病童的資料,必需先獲得病童及其轉介機構完全同意下,方可在網上披露。Lifewire尊重每位病童私隱,有需要時,Lifewire亦會為以化名稱呼受助者為無名氏。
8
何謂籌募運動?我也可策劃?
當然!市民可以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孩子,你也能做到!你可挑戰自我,創出具挑戰性的合法活動,為指定病童籌款,所得款項將給予有關慈善機構作醫療資助。
9
當我的建立籌募運動完成了後,我還可以做甚麼?
「Share」!「Like」!別忘了將你的「創舉」,通知你的朋友及家人一同分享!po到facebook、Instagram...等討論區及社交網站。完成了個人挑戰後,當然要再出新po!你可不時更新個人活動進展,透過不同社交網站與友人分享,「呃like」一番!完成活動後,緊記捐款予指定受惠個案。
10
如何更新我的籌募運動?
作為運動的發起策劃人,你可隨時登入閣下的會員戶口,於網上修改或更新資料。
11
誰是Lifewire的受助人?
你的捐款將為有需要病童支付醫療經費,或資助註冊慈善團體或機構,推行改善病童生活的計劃。
12
如何處理未達完成籌款目標的個案?
Lifewire的籌款目的,是為病童籌醫療經費,倘款項未達標,而若有關慈善團體或機構同時確定個案仍有籌款需要,Lifewire有可能延長籌款期,或與有關慈善團體或機構商討調整個案的籌款目標。
13
從何知道籌款活動和病童治療是否成功?
在籌款期間,Lifewire會不時更新籌款活動和病童資料 ,當籌款結束後,我們鼓勵慈善團體或機構刊出相關消息,讓支持者得知最新結果。
14
若受助病童期間去世,善款如何處理?
籌募期間,倘病童不幸去世,其轉介的慈善團體或機構將自行決定如何使用有關善款,一般情況下,善款將作用資助其他病童。
15
我的捐款可以扣稅嗎?
Lifewire於2015年6月正式註冊成為香港政府認可的非牟利團體(編號:91/14057),凡捐款100港元或以上便可獲扣稅。
 
http://www.ird.gov.hk/chi/pdf/c_s88list.pdf
16
如何索取捐款收據?
為了節省成本,如需收據,請於網站填寫「申請捐款收據」表格。

http://bit.ly/1qlZbmF
17
何時可獲發捐款收據?
為節省行政資源,每月捐款人士的總捐款額收據將於每年財政年度完結後寄出。
18
網站接受哪種付款方式?
我們接受信用卡、萬事達卡及銀聯卡。未來,我們將會開拓更多付款方式。
19
有否設最低捐款額?
最低捐款額為30港元。
20
網上捐款的保安系統可靠嗎?
我們的支付款系統網絡是由亞洲最具信譽的銀行負責,你的個人資料及財務狀況將被加密,以確保隱私及安全。
21
護.聯網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與iHelp Limited關係?
iHelp Limited為護.聯網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代理公司,負責所有行政及籌募活動。
22
我可成為定期捐款者?
可以,請下載及填妥「每月定期捐款」表格,電郵至info@lifewire.hk或郵寄回本基金。
23
其他疑問?
Lifewire 熱線:3758 8701
電郵:info@lifewir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