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Images Pattern
  • Lifewire專欄

22 Jun 2022
義工心聲 Lifewire義工
感受到受惠者嘅眼神,已經感謝咗我哋,每個家庭都會說多謝同辛苦晒。
22 Jun 2022
義工心聲 Lifewire義工
接到 Order 要 100 個飯盒,心中有點忐忑。但大家分工合作,畀點點意見,就係力量!好快地,已經把所有都送出,雖然係 好累,但反覺心裏踏實同安穩,係同理心
22 Jun 2022
義工心聲 Lifewire義工
我們這次的工作是要做100個飯盒。我們從未煮過這麼大數量的飯菜,要計算米量,用水量和菜式的選擇,還要按時送出,真是一個大考驗!
22 Jun 2022
義工心聲 Lifewire義工
『人間最偉大原是愛…』參與義工工作,除了金錢上的捐助,花時間去陪伴、關心和照顧便能經歷愛。
11 Apr 2022
註冊中醫師 趙仕祥
百聖醫坊趙仕祥博士中醫師最新分享, 一家四口感染新冠病毒個案! 爸爸屬重症,幸好媽媽跟兩個小朋友都病徵輕微,一家人生活上要如何避免互相傳染?中醫師還敎大家泡「雙欖潤喉茶」,養生好Easy!

01 Apr 2022
註冊中醫師 趙仕祥
患上新冠肺炎Omicron的患者,初期沒有症狀,一般做檢測時才發現確診。發病時會一般會出現喉嚨痛、口乾、咳嗽,部份人或會疲倦乏力及持續低燒等症狀,中醫觀舌,從舌頭就知道病人情況?中醫師會如何用藥?
13 May 2021
香港註冊西醫 鄭曉蔚醫生Dr Vivian Cheng
女人的私密煩惱可不少。當時身體漸漸步向衰老時,女人最擔心的會是什麼呢?體重增加、胸部下垂,出現失禁還是皮膚老化?原來通通都不是!根據2009年美國一項調查,得出的結果顯示女士最關注的,竟然是私密處鬆弛(Vaginal Laxity)!
23 Apr 2021
香港註冊西醫 鄭曉蔚醫生Dr Vivian Cheng
不少女士將面膜奉若神明,每天都要拜奉,甚至一天使用多次!面膜可以防止皮膚水分流失,能夠即時改善乾燥問題,並起着急救肌膚之效。不過,不是要日敷夜敷,一般只需每星期使用一至兩次面膜,已經足夠了!早前有一款面膜被發現含有第1部毒藥「氟輕鬆」(Fluocinonide),初期可以使皮膚細滑、消炎去紅、剔透亮白,但長期不當或過量使用會造成多種皮膚問題,以及帶來各種副作用。
19 Apr 2021
資深營養師 黃榮俊
每天起床後,枕頭上發現掉落的頭髮!每次梳頭的時候,地下有著掉落頭髮!每次洗頭洗澡時,發現更多掉落的頭髮!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頭皮的健康成長,例如油膩辛辣食物、睡眠不足。如想頭髮獲得足夠營養預防頭髮脫落,可多進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18 Mar 2021
常常感到心悸胸悶?心慌不安?其實是五行五臟中的「心」血氣不暢通,只要參考中醫食療改善體質,就能調理臟腑平衡,增強抵抗力。
25 Feb 2021
資深營養師 黃榮俊
經常腸胃不適?經常脹氣消化不良?其實係腸道作怪!當腸道益菌充足時,就能夠維持腸道健康及增強抵抗力,促進乳糖的消化及改善乳糖不耐症。適時補充充足的益生菌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腸內清道夫」能清除你的腸道垃圾!
15 Jan 2021
形象專家 Queenie Wong
不少身邊女性朋友都話:「天天都係口罩妝,搽唇膏、胭脂甚至塗防曬都可以『慳番』。」對於從事扮靚或形象工作的人來說,衝擊之大可想而知。
12 Dec 2020
註冊中醫師 張婉蘭
更年期該怎麽辦?更年期約45~55歲左右出現,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現象。中醫食療有助舒緩更年期的不適,同時亦能預防提早更年期。
22 Oct 2020
資深營養師 黃榮俊
食物過鹹,除了本身食物的含鈉量高之外,亦與配料、醬汁和烹調方法有關。不要少看,小小的一湯匙蠔油,就有約800毫克的鈉質,已達到全日建議攝取量的三分之一,含量極為驚人。那我們可如何選擇?
06 Oct 2020
脊骨神經科醫生 汪家智
很多人上落樓梯時會感到前膝痛;當膝關節活動時,肌肉有緊張的感覺;有時走路或跑步也有刺痛感。但很少人會想到,這情況可能是因脊骨問題而起, 其實腰椎第3節有神經線是負責控制膝部的肌肉活動...
24 Sep 2020
形象專家 Queenie Wong
在這位一頭白髮的熟齡時尚達人Lyn Slater身上,你看不到老人家的氣息,反而是被她的優雅知性美深深吸引著,難怪Lyn的粉絲人數高達74萬多人,粉絲的年齡層從十八至六十五歲都有,果然印證Lyn魅力非凡。
16 Sep 2020
註冊中醫師 鍾啟福
夏天氣溫正高,很多人都十分貪涼,雖能享一時的涼爽,卻不知道傷害了體內陽氣,影響了健康。因運動後毛孔疏鬆,一下子沖冷水涼會使寒邪進入體內,損傷陽氣。
08 Sep 2020
註冊中醫師 張婉蘭
朱古力瘤的最常見徵狀有經痛及經期不規則,有些人可撫及下腹部有包塊,或脹或痛,伴有月經異常、痛經,或帶下異常等。如有以上症狀就要作婦科及超聲波檢查作進一步確診。